一個在垂死邊緣掙扎的女人  躺在床上 像是下定決心要吸完這輩子該吸完的空氣似的 不斷的喘著氣   


     床邊  一位滿臉哀傷的男孩 緊握著垂死女人的雙手



      男孩:「媽! 對不起!! 我應該早點回來台灣的!! 不然事情也不會變成這樣!!」
 
 


        女人一邊喘著氣 一邊有氣無力的說:「 兒子阿 這不是你的錯...


 我不後悔把你從我身邊送走的這個決定   我知道  你總有一天一定會回來的 等你回來的時候 


 你將善用你所學的 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」


      


  男孩激動的提高了音量:「都是爸的錯!!他拋棄了我們!!!還留下的大筆債務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害妳現在被討債集團的人打成這樣!!」


      


女人:「 我相信你爸一定有他的苦衷  我相信他總有一天會回來的  就像我相信你會回來一樣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兒子阿  別讓仇恨填滿你的心,我們這個家族最引以為傲的,就是我們能忍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把你送到你爺爺那裡去 就是要讓你學會忍耐」


 


   男孩:「但是爺爺也說了 如果對方傷害了你在乎的人 你就不該再忍耐  忍耐的力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用來保護你在乎的人!!」


 


  女人苦笑著:「呵呵 爸還是跟他年輕的時候一樣 一點都沒變」 女人輕輕的閉上了眼睛
 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男孩手裡握著的手漸漸的冰冷了  一滴滾燙的淚水滴在那歷經滄桑的手上   


      陰暗的房間裡 只聽得見時鐘 滴撘 滴答 的響著.......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未完待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這次為了三年級專題拍攝影片  而嘗試來寫一篇故事   希望會被採用XD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